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福里安花神咖啡館(Caffé Florian)---夏天就是要穿白色然後喝上一杯粉紅色的貝里尼(Bellini)




今天有幸來到了號稱全歐洲的最古老的咖啡館------花神咖啡館 (Caffé Florian)的台北分店!XD 在來之前已經久仰大名很久了!終於能踏進來了!而且不知是否為天氣熱的原因,人超多!!!! 我怕位子都沒了還提前半小時來!

官網圖

官網圖

在1720年由 Floriano Francesconi所創立, 位在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前,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經常有文人雅士或名流政商聚集於此,像是卓別林,鋼琴大師Arthur Rubinstein,亂世佳人的帥哥男主Clark Gable,伊莉莎白女王,香奈兒女士,文學大師海明威,法國詩人Jean Cocteau,安迪沃荷等......,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欣賞當地的風景和古蹟名勝,直到今日,已經是全世界的觀光客必去之處了 ,有趣的是,人們不僅喝著咖啡也啜飲著義大利的歷史人文風情. 雨果曾說:「呼吸巴黎的空氣吧,它讓靈魂永駐。」“Respirer Paris, cela conserve l'âme.” 今天就讓我們改呼吸義大利的咖啡香吧!


台北分店在今年三月開幕,位在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A9 2樓,門口不大很低調,但是裡面的室內裝潢很華麗優雅,很符合現在流行的低調奢華風格!像這個暗灰藍的包廂搭上橘紅色的絲絨沙發就很配! 優雅靜謐中帶點活潑! 讓人覺得很剛好!


室內設計是由 Gloria De Ruggiero 所打理的! 而且她還為台北分店的牆面設計了專屬的龍騰雲端圖騰壁面 (上圖左邊的牆面上),也太可愛了吧! 完全不會有老氣的感覺!一走進店門口,就會有服務生帶我去位子上,我被帶到櫃台右邊的區域,專門為雙設置的位置,有大型的橘紅色絲絨扶手椅,外面有大片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轉頭又可以欣賞室內設計! 我很喜歡!而且椅子實在太舒服太可愛了! 我好想把它們扛走!!XD 希望他們之後會賣椅子!!


拖了這麼久! 還是要趕快介紹我們到底點了什麼! 我剛開始看到菜單時,真的嚇了一跳!想說也太多項了吧! 從主菜,飲料,甜點連酒單都有! 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我跟我朋友都點了冰淇淋,把冰淇淋當主食吃就對了!XXDD 來列一下我們點的項目:
1.俱樂部三明治 320元
2.櫻桃奶油聖代 320元
3.迷戀福里安 280元
4.貝里尼Bellini 350元
它們家的特色就是 ,不管你點了什麼,都會被放到一個巨大的銀製托盤,然後端到你的面前,這托盤完全就是讓女生們打卡拍照的啊!! 這次來花神咖啡館,我們沒點咖啡反倒是點了一杯貝里尼酒(Bellini),兩人一起分享!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小粉紅的歷史-------貝里尼酒( Bellini ),這支雞尾調酒是由哈利酒吧(Harry's bar)的老闆 Arrigo Cipriani所發明的,因為在夏天六月到九月之間的義大利,正好是桃子盛產的季節,於是他就把小白桃汁和氣泡酒 prosecco 調成了一杯粉紅色的雞尾酒,把它命名為Bellini 因為這酒的顏色讓他聯想到十五世紀的威尼斯畫家 Giovani Bellini 的作品裡的粉紅色長袍,海明威喝了之後不但愛上還從此成為哈利酒吧的忠實顧客,這款簡單清新的調酒席捲了巴黎,紐約等各大都市,成了哈利酒吧的文化之一! 喝第一口我就愛上了,甜桃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但不黏膩是很清新的那種,再加上prosecco的氣泡,完全是少女的愛!!! 我喝了一口後就跟我朋友說:天啊!這真的很好喝耶!! 她立刻就說:你知道這是海明威最喜歡的雞尾酒之一嗎? 我用誇張的語氣回說:什麼! 海明威那種白鬍子老人喜歡這麼粉紅色的drink?! XDDDD 只能說實在太震驚了! 他這種走美國硬漢風格的人也會喜歡少女粉! 另外因為貝里尼算餐前酒所以還會附贈呂橄欖和薯片當作開胃小菜,這兩項吃起來都很ok!不油不膩!

我朋友點的櫻桃奶油聖代 320元
香草冰淇淋搭配櫻桃醬與鮮奶油再加上餅乾裝飾,就是要浮誇地出場才符合義式熱情XD


迷戀福里安(Affogato Florian) 280元

我點的是迷戀福里安冰淇淋因為想說既然來了沒點到咖啡有點可惜,但是天氣很熱又不想喝咖啡(麻煩的女子無誤!) 所以就點了它,也是香草冰淇淋再搭配濃縮咖啡或熱巧克力二選一,我選了濃縮咖啡!他們家的冰淇淋吃起來很綿密紮實! 真的跟一般外面賣的有差! 吃之前先將旁邊裝滿咖啡的迷你陶瓷壺從上往下倒,讓咖啡順著冰淇淋小山往下流,再狠狠地挖一口放入嘴巴XD而且
他們家冰淇淋杯子真的太可愛了!!好想帶回家! 讓我想到我喜歡的導演蘇菲柯波拉的作品<< 迷失某地 >>裡,女主角在半夜和她父親躺在飯店床上一起吃冰淇淋的那幕! 吃冰淇淋就是要配這種杯子啊! 如果現場有床,我立刻躺下!!(然後立刻被警衛帶走XDDD)

雖然價位有點高,但我覺得花神咖啡館的點心蠻有特色,室內裝潢也很精緻,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也都良好,重要日子或節日來這裡慶祝都不錯,但是他們不給訂位,所以最好避開人多的尖峰時段,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