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在科技大樓站附近巷弄中的神秘甜點店-------嗜甜點



想說要送老師們一些小點心就順便跑進來偷吃了一下。我不知該怎麼說這家店,一整個神

秘。前一天打過去,對方有接電話但沒回應,僵持了幾秒鐘所以我就先開口了, "痾..請問這

裡是嗜甜點嗎?",老闆娘用冷靜的聲音回我:"對!這裡是!"。於是我就請她先幫我保留兩個蘋

果森巴,隔天我會過去拿。




等到去的時候,才發現它在一條巷中再分叉出去的巷子裡,也沒有招牌,我迷路了幾分鐘後

終於進去了。店裡佈置溫馨簡單,掛了一些精緻的乾燥花還有牆面上畫了一些森林小動物和

他們家主打甜點的彩繪,店面不大,去的時候剛好只有我一人。說好的兔兔可以任人撫摸也

沒看到,我不敢問,怕問到了一些傷心往事。一靠進櫃上,老闆娘就出來了,目測三十上









下,她綁著沖天泡髮型穿著圍裙,看起來一副剛睡醒的樣子,問我要點什麼,坦白說我有點

小驚訝,老闆娘這樣也太自然了吧!她端給我洋苷菊茶跟頻果森巴後又補了一句:"餐具要自己

拿喔!"就躲到後面做甜點去了,留下我孤單一人。之後陸陸續續有幾位客人進來,看似附近

居民的樣子,都直接打包帶走。








這款蘋果森巴上面第一層的玫瑰花辦造型是由蘋果片慢慢用火雕塑而成的,中間塗了一層焦

糖卡士達醬再來就是酥脆的千層餅皮,吃的時候最好一口咬下三層,絲滑柔軟的蘋果片融合

焦糖的甜還有餅皮的酥脆度,不會讓人覺得有甜死人的黏膩, 剛剛好,就像老闆娘的個性一

樣,率真自然。

蠻喜歡這家店的, 下次會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