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COVA下午茶食記-----微風廣場裡的義大利百年老店

   
真的是很久沒寫食記了!上次寫食記已經是好幾百年的事了!!!這次因為有貴人要請客所以我們

很幸運地來到坐落在微風廣場的COVA咖啡店,要不然平常我都是走平實無華的路線,還沒進去

店裡之前,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玻璃窗,裡面裝滿了各種大大小小的藍色與金色巧克力盒,

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進入店後就會看到他們家櫃檯後方滿滿的美酒和玻璃櫃裡的各式甜點,眼尖的服務員很快就把

我們帶入座位上,很喜歡他們家的這種藍色為底但帶有金色點綴的軟綿綿手扶椅,往外看正好就

是W飯店的門口和車輛來往的的大道,剛好可以和朋友坐在這裡看看水泥叢林的景象,






一坐下來,服務生很快速地遞上白開水,並大致介紹目前的有那些套餐組合,最後我們決定點了春

日花開這個組合,


令我很驚訝的是,他們真的完全按照菜單上的圖片擺設,一開始服務生拿出蕾絲桌布時,我以為他

要放在我們的腿上, 結果是特地放在桌上當作裝飾用的,這個套餐的概念就是想要營造出讓顧客

彷彿在戶外野餐的感覺,所以特地擺出蕾絲桌布和新鮮的花束,食物的擺盤也用到小小的花瓣,這

組套餐的內容物大致有迷你松露牛肉漢堡,迷你三明治,義式脆餅(刀子旁),蜂蜜優格沙拉,莫札瑞

拉起司,檸檬馬斯卡彭起司醬和炸蝦(刀子前方),義式烤麵包和燻鮭魚佐魚子醬(義士脆餅前方),

開心果松露塔,檸檬杏塔,覆盆子塔,卡倫契諾,迷你香橙,全部一整個端上來,完全賞心悅目!!!!!!!!!


飲料的部分,我點了熱拿鐵,同行的友人點了灰皮諾白酒,和奶香甜酒,在點酒的時候,服務生會貼

心地在旁邊說明該酒的口感如何,再等餐的同時,我發現每張桌子上都會放置一個三角錐形的立

牌(衛生紙的旁邊),上面都會介紹cova的歷史故事,最早在1817年的斯卡拉劇院旁,他們開始開設

全球第一家,因為歷史悠久所以很多有名的歷史人物都來這家店喝過他們家的咖啡,像是威爾第,

普契尼還有大師海明威,總店現在的位置則是在蒙特拿破崙大道附近,最後在2013年被LVHM集

團(請問他們是要收購多少家店?真的太猛了!!)


友人的灰皮諾白酒


我點的拿鐵咖啡,來他們家點咖啡都會附送一塊他們家的巧克力.因我不喜歡吃太甜的巧克力所

以對我來說剛剛好,很有高級巧克力的質感!cova的巧克力是有在賣的,如果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幾

盒帶回去吃!


義式脆餅,不會很硬也不非常甜,脆度剛好,也可以配咖啡吃,聽說是那邊家常點心


這套餐其實是雙人下午茶,但是我們一共是四個人,沒有很餓,於是決定分著吃,我拿到了義式烤

麵包和燻鮭魚佐魚子醬,酥脆的烤麵包上放有柔軟的燻鮭魚和魚子醬,吃之前先把旁邊的青醬沾

在上面再一口一口地吃,非常可口,因為我一直都是台北俗所以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吃魚子醬,以前

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看到蒂達·史雲頓飾演的貴婦教小布一邊品酒一邊吃魚子醬和奧黛

莉度朵在<<巴黎拜金女>>跟男主角提到她逼自己喜歡魚子醬的時候,讓我好奇它的口感,今天終

於吃到了(台北俗無誤XDD),吃起來的感覺就是一粒一粒軟軟的,沒什麼特別味道,可能是貴在牠

的營養價值以及處理的手續吧 .


                                                                         迷你香橙

我吃到的這道甜點叫做迷你香橙,它是由橘子果醬將四片拇指餅乾堆疊起起來,咬下去的口感則

是軟軟的,餅乾之間還夾雜著濃郁的橘子醬和香橙皮,令我驚訝的是最底部還鋪了一層巧克力,甜

度也非常剛好,整體來說,我非常高興能來這裡用餐,不論是店內的擺設,燈光,窗外的風景都散發

高雅舒適的氣氛,是會讓人想再回來的店.在用餐的時候,隔壁桌的妹妹還開直播介紹甜點,讓我

非常想笑XDDDD,喜歡義式料理的人可以來這家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