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Miu Miu Scenique------ 少女的夏日午後


老實說,其實我做過一件很蠢的事,我曾經因為看到Prada candy香水的廣告後,太愛導演Wes

Anderson拍的那部三分多鐘的短片,於是連試聞都沒試聞,就立刻買了他們家的香水,我完全是撒

瓜啊!哪有人會因為喜歡導演而去買產品?!沒錯! 那個人就是我! 然而最近我又看到Miu Miu

Scenique的太陽眼鏡廣告,看完想立刻大喊:拜託!不要再把廣告拍這麼好了!!!!!!!!!!!!!!!!!!


這支廣告的導演 Francesco Maria Tiribelli,是我最近的新歡,這名字一看就覺得是義大利人,到底為何

他們這麼會拍電影!!!為何!!!他們還特地找來一顆痣名模Cindy Crawford的女兒 Kaia Gerber 擔

任代言人,很有乃母之風!!!!!!我之所以喜歡這部廣告,因為導演很會利用小細節營造夏日慵懶的

氛圍,利用周圍的小飾物說故事,黏在石頭上的彩色碎紙,糖果色的珠寶項鍊恣意地被放在沙地

上,螞蟻從上而過,粉紅色雪紡紗圍裙被掛在種滿玫瑰的後院,融化的冰棒汁悄悄地滴在地上,掛

在牆上的笑臉美勞拼貼,散落在牆角的miu miu高跟鞋,接著是Kaia Gerber旁的掛滿高級訂製服的

夢幻衣櫃,鏡頭再帶到她用塗滿紅指甲的纖纖玉手輕劃過院子的白色牆壁,用鳥仔腳輕撩過泳池

的水面,踏過即乾的濕腳印,恣意地把貴森森的miu miu太陽眼鏡放在泳池底部,最後女主角才慢

慢地宛如芙蓉一樣浮出水面,鏡頭再特寫她的臉,這部五分多鐘的短片裡沒有任何對話但是導演

運用好聽的配樂撐住整場面,讓人覺得舒服又不會太商業化,使觀眾沉浸在夏日慵懶的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